close

arieslu-20090607190527.JPG

照片引自TVBS.com

6/7(日)接受了TVBS採訪,當天晚上熱鬧了來了好多來吃巧克力的人

的確,巧克力雲莊Schokolake的口味充滿讓人瞠目結舌的食材

竹薑? 八角? 荔枝?

這不是個玩創意的巧克力遊戲,卻是個巧克力美味的挑戰

更尤其,很多食材都來自巧克力雲莊在苗栗莊園的有機菜園

為什麼不挑點外國的經典巧克力口味?

因為,巧克力雲莊想為台灣寶島留下一個巧克力經典


以下為採訪內容

"巧克力吃起來一定是甜的嗎?那可不一定;台中有間巧克力店,研發出來的是「鹹巧克力」,因為裡頭添加珍貴的喜馬拉雅山玫瑰岩鹽,吃起來甜中帶鹹,據說很受女顧客喜愛;另外水果也能和巧克力結合,像是覆盆子、荔枝、香蕉等等,顏色不再是咖啡色,不同水果有不同外衣。

小巧精緻的巧克力,擺滿這家店的櫥窗,看到顧客上門,老闆推薦的是店裡的招牌,就是這顆方塊大小的巧克力,上頭像是鑲了小鑽石,實際上這是玫瑰鹽。巧克力業者:「這個巧克力,我們是用了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製作,吃起來帶有一點點鹹味。」

顧客:「甜中帶一點點鹹。」記者:「之前有吃過鹹巧克力嗎?」顧客:「沒有。」

巧克力甜中帶鹹,讓怕吃甜食的人,不怕吃了會膩,也讓原本或許不愛吃巧克力的人,多了新選擇;倒是製作過程,得花不少時間。巧克力業者:「從頭到尾大概要3天製作,因為光是第一階段,裡面內餡的部分,製作生產好之後,需要熟成24小時的時間。」

玫瑰岩巧克力受到女性顧客青睞,但店裡推薦的還不只這一項,水果和巧克力竟然也能巧妙結合,像是覆盆子、荔枝、百香果口味,另外還有檸檬香茅,甚至是香蕉也能拿來做巧克力。

別看它小小一顆,少說都要40、50元,業者的經營模式,就是要打破巧克力給人的既有印象,就連中藥材八角也成了食材之一,但消費者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口味?或許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"-以上文章引用自TVBS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雲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